[苹果树月谈]漫谈国际会议、出國访问和两岸交流经验
主讲人:林志忠
2015-10-21
文章来源:

9月苹果树月谈

日期:2015.09.16

[video:20150916-苹果树月谈-林志忠]

  内容提要: 

  潛心悠游的治学研究一去不返了?科学与人文之间是一条单行道? 研读基础科学让我们的心灵得以自由?我们的科研如何与国际接轨?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吗?作为一个平凡的、在本土成长的实验低温物理学家,本论坛拟涵蓋个人参加国际会议、出国访问,和两岸交流的经验;將约略以时间为轴線,談些从研究生时期迄今三十年间的所思、所感與所惑,並旁及師友情誼。 

  

  报告人简介: 

  林志忠教授,1979年毕业于台湾交通大学电子物理系,1986年获美国Purdue大学博士学位, 19861988年间担任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University of Virginia博士后研究,  19881997年间担任国立台湾大学物理系副教授、教授,1997年迄今担任台湾交通大学物理研究所和电子物理系教授。歷年讲授之课程以大学物理学、近代物理,和固体物理为主。研究领域为低温介观物理包括量子输运、无序系统、近滕效应,和量子相变等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