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举行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6-06-22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6月21日上午,物理所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M楼234报告厅举行。王玉鹏所长、孙牧书记、所学位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顾长志副所长出席了典礼,导师、学生家长、2016届毕业生及全所部分职工、学生3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盛会。
  上午十点一刻,毕业典礼在毕业纪念片《追梦·凝聚园·起航》中拉开序幕。这部从编创到演出全部由学生独立完成的短片,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毕业生在物理所求学期间的成长历程——初入物理所的懵懂、实验失败的苦恼、不懈努力后收获科研成果的欣喜、顺利毕业的激动和即将离所的眷恋……一幕幕难忘的往事引起了强烈的共鸣,令人感慨和动容。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毕业典礼由孙牧书记主持。
  王玉鹏所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全所师生向2016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导师和家长表达诚挚感谢,并以一位物理所“老毕业生”的身份与大家分享了在物理所学习和工作的几点体会以及物理所的独特文化。王玉鹏所长指出,求真务实是物理所人的风骨,海纳百川是物理所人的胸襟,重视人才是物理所人的理念,同心同德是物理所人的情怀。他希望同学们铭记物理所精神,发扬物理所风格,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期勇担时代重任,勤勉严谨,追求卓越,放飞青春梦想!
  毕业生代表廖国前和导师代表吴光恒研究员先后发言。廖国前分享和回顾了在所求学的酸甜苦乐,表达了对导师、家长和同学们的深深感激,对物理所的热爱和留恋,以及对未来人生征程的期待与自信。吴光恒研究员首先代表所有导师对全体毕业生和他们的家长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感谢。随后他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殷切希望:希望毕业生们牢记凝聚在所训中的物理所精神,发扬物理所的光荣传统,心怀感恩,坚守底线,担负起社会和家庭的重担,在中国腾飞的大好时代,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毕业生们学业有成,最应该感谢的是含辛茹苦养育自己的家长们。本次毕业典礼共有一百余位学生家长和亲友到现场观礼,共同见证毕业生们这一人生的重要时刻。伴随着情深意切的歌声,两组毕业生家长代表登台接受孩子们的献花。这一刻,千言万语都化作温暖的拥抱和激动的泪水,整个会场氤氲着感人至深的浓浓亲情。
  毕业生庞远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发表感言,他感谢物理所和导师们为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回顾了孩子们在科研道路上一路走来的艰辛,他希望孩子们不忘初心,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继续保持求真务实、坚韧不拔的进取精神,为社会创造更大的财富。
  毕业典礼还吸引了众多在读研究生前来参加。目前就读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的研一学生尚彤彤同学代表2015级的学弟学妹发言。她表示要以毕业生们为榜样,遇到困难不退缩,敢于挑战,敢于担当,敢于做一个纯粹、专注的科研人,将凝聚园的精神传承下去。
  带着导师和家长的深情嘱托,满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全体毕业生在王玉鹏所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异口同声、铿锵有力地做出迈向新征程的郑重承诺。
  在最为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学位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顾长志宣读《物理所2016年夏季拟授予学位决定》,孙牧书记宣读2016届毕业生名单。在激扬的乐曲声中和全场师生与来宾的注目下,毕业生依次登台,接受顾长志副主任扶正流苏,王玉鹏所长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热烈的掌声中,物理所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王玉鹏所长致辞
孙牧书记主持典礼
毕业生代表廖国前发言
导师代表吴光恒研究员发言
毕业生为家长献花
毕业生家长代表讲话
研一学生代表尚彤彤发言
毕业生在王玉鹏所长带领下进行毕业宣誓
学位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顾长志宣读拟授予学位决定
王玉鹏所长、学位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顾长志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扶正流苏
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