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举行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
2017-07-14
文章来源: 所党办
  7月11日上午,物理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在M楼234报告厅召开。物理所162名党员代表出席大会。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京区党委组织部长蔡晨曦到会指导。物理所所长方忠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孙牧代表第十一届党委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亚代表纪委做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孙牧指出,五年来,在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所党委集体的团结协作和全所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物理所党委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方针,确保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得到贯彻执行,全力支持配合所长和行政领导班子开展工作,积极落实研究所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高度重视领导班子集体及后备力量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创新文化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着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的和谐生态环境,有效提升研究所的集体凝聚力和综合软实力,为促进研究所改革发展发挥了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党委工作报告从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保证监督作用、领导班子建设、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统战工作、群团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八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上一届党委的主要工作,并对今后党委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亚表示,五年来,物理所纪委践行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不断提升物理所纪监审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纪监审工作的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持续强化意识,完善制度,不断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纪委工作报告从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严守八项规定、持续纠正四风,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内部审计工作,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反腐倡廉思想教育等六个方面总结了上一届纪委的主要工作,并对今后纪委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物理所第十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与会代表对党委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价。
  随后,按照有关规定,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宣布了大会主席团与计票人名单,宣读了关于第十二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并在总监票人王文新的主持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马扬副书记代表北京分院分党组和京区党委讲话。他对物理所党委纪委换届大会的胜利召开、对新一届所党委和纪委的顺利产生和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物理所上一届党委纪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物理所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
  大会还进行了党支部、分工会年度表彰。全所共有五个党支部荣获“党支部工作特色奖”,五个分工会荣获“特色分工会”奖。
方忠所长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孙牧做党委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亚做纪委工作报告
总监票人王文新主持选举
各位党代表投票
京区党委组织部长蔡晨曦主持党委工作考核评议
“党支部工作特色奖”颁奖
“特色分工会”颁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