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更圆,师生同欢聚——2017年物理所第十一届中秋师生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2017-09-30
文章来源: 研究生会
  金秋九月,桂子飘香;师生齐聚,共度中秋。物理所第十一届中秋师生联欢晚会于9月28日晚在D212报告厅隆重举行。物理所副所长顾长志研究员和研究生部全体老师作为嘉宾应邀出席,所内职工、家属及学生200余人观看了本场晚会。
  中秋联欢晚会是物理所一年一度的文艺盛会,也是团委和研究生会多年以来的传统活动,师生和家属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秋佳节。本次晚会节目涵盖歌曲、舞蹈、小提琴、吉他弹唱、小品、相声、器乐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为全所师生和家属呈现了一道精美的艺术盛宴。
  晚会以物理所老牌乐队A.D.爱乐学社的五位成员——毛义元、胡晨阳、徐航宇、胡丹青、邓宏芟的实力演绎开场,紧接着冯中沛的一曲粤语《单车》,将晚会一开场就推向一个小高潮。在庄重大气、热情洋溢的氛围中,毛义元、李岳乔、张骁晰、李欣欣四位主持人隆重登场,花好月圆夜中秋晚会正式拉开序幕。
  顾长志副所长首先应邀致辞。他向在场的全体师生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各位同学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记得给家人送上祝福。随后,团委书记李凡老师应邀致辞。他表示,物理所的中秋晚会每年都有亮点,规模也越来越大,为这种变化感到欣喜。之后,研究生部李军老师演奏了小提琴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和中国传统民歌《茉莉花》,为同学们送上中秋祝福。
  紧随其后,受邀来自中科院微电子所的苑淑华、钱雅云、孙浩、曲良 刘晨吉、陈容为大家送上小品《快与慢》,将晚会带入欢快的氛围。接下来,刘丽霞、刘洁两位同学的吉他弹唱《我们总是在寻找》,技法娴熟,歌声婉转,博得大家阵阵喝彩。
  物理所中秋晚会一直秉承开放交流的办会传统,晚会上不仅有所内师生表演,也有所外同学精彩献艺。来自国科大的两位本科生高翔、王婧垚以一首《city of stars》,带着大家重温了奥斯卡获奖电影《爱乐之城》;高翔同学随后又以一首独唱《people are strange》征服全场,微信墙反响热烈。两首英文歌曲之后,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四位同学张宇卿、周虹宇、孙诗莹、曾凡翀倾情演绎的舞蹈《hola hola》惊艳四座;随后,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的吴仲琪以笛子独奏《牧民新歌》又为大家带来别样的感受。
  接下来,张铁夫同学演绎的《凡人歌》和《入阵曲》也表现不俗,醇厚的歌声展示了物理所学生不仅在实验室严谨求真,也能在舞台上洒脱绽放;之后,由李佳、宋艾晨带来的相声《献给十月》妙语连珠,趣味横生,逗得全场观众捧腹大笑;胡可欣、刘峰、冯婧怡、孙明、万江华、董明宇带来的拉丁舞则活力四射,把晚会气氛带入又一个高潮。黄河意、李来来、石尚等三位同学共同演绎的歌曲串烧,声音温婉悠扬,令人印象深刻。
  节目中间穿插的小游戏环节《心有灵犀》和《指点江山》也成了晚会中间可口的甜点,观众们踊跃参与,甚至小朋友都参与其中。游戏间,欢笑声此起彼伏。晚会还设立了抽奖环节,这次抽奖选用了微信墙抽奖的形式,在为大家带来惊喜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研会同学的精心设计。
  华灯初绽,师生相聚日;举杯邀月,天涯共此时。伴随着主持人对美好节日的祝福,中秋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秋联欢晚会,是由物理所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系列精品活动之一。晚会以学生“自我组织、自我编排、自导自演,自娱自乐”为特色,旨在为物理所师生在紧张忙碌的科研生活中,提供一个减压放松、展现才华、增进交流的平台。自2007年首次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11届,每届晚会都会吸引物理所及周边兄弟单位的众多师生及其家属的积极参与,长期以来,受到全所师生和兄弟院所的普遍赞誉和一致好评。
A.D.爱乐学社开场表演
物理所副所长顾长志研究员致辞
团委书记李凡老师致辞
小品《快与慢》
歌曲《city of stars》和《people are strange》
笛子独奏《牧民新歌》
歌曲《凡人歌》和《入阵曲》
游戏环节《指点江山》
拉丁舞《凌飞舞动》
歌曲串烧
晚会现场观众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