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客座研究员E. W. Plummer教授荣获2017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2017-10-06
文章来源: 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物理所客座研究员E. W. Plummer教授荣获2017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Plummer教授于2000年作为首席科学顾问与王恩哥、张振宇等一道在物理研究所创立了国际量子结构中心,当时的多名中心成员都已经成为中国科学界的领袖人物,中心开拓的国际合作模式也已经被成功推广到我国多个科研机构。他与我所科学家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最近,他们研制成功世界上首台可以实现声子能量动量二维探测的谱仪,开展国际领先的科研工作。他还一直热心为中国科技工作提供咨询和服务,并主动向国际宣传中国的科技管理政策和发展状况,在与我国的国际科技合作中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相关报道链接:http://www.safea.gov.cn/content.shtml?id=1274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