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2017年十一运动会成功举办
2017-10-09
文章来源: 综合处
  金秋九月,气候宜人,物理研究所一年一度的十一运动会于9月30日上午9时在运动场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由物理所工会主办,先进材料、极端条件、超导分工会协办。
  运动会伊始,首先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表演“功夫熊猫”——演员们扮演的熊猫憨态可掬,妙趣横生,大家都被他们逗得笑声、掌声不断,整个运动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随后,物理所工会主席、副所长顾长志为运动会致辞,对物理所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做了介绍,并希望继续更好地为全所职工学生服务。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发表讲话,他对物理所全体职工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通过运动会放松身心。
  本次比赛共设置巧传呼啦圈、毛毛虫竞速、独轮车运人、沙包大战四个集体项目,都需要整个团队的齐心协作、通力配合、同时又别出心裁,趣味十足。
  巧传呼啦圈由全体队员手拉手站成圆形,在不松手的情况下,让呼啦圈依次穿过队员的身体,在三分钟时间内,以呼啦圈穿过人数最多的队伍取胜。机关代表队的队员们配合默契、毫无失误,最终夺得了冠军。
  毛毛虫竞速点燃了整个运动场的热烈气氛,各队队员骑在“毛毛虫”道具上奋力前冲,在呼喊的口号中争分夺秒,然而在“毛毛虫”的干扰下,有些队员连连摔倒、或是挤作一团,十分有趣。最后,宏理公司代表队以出色的成绩荣获的一名。
  独轮车运人则同时考验参赛队员的力量和速度,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有的为求速度撞倒道具,有的则为了保持平衡行进十分缓慢,独轮车上被运的队员也时而紧张,时而兴奋,场上尖叫连连。最后宏理公司代表队当仁不让,将冠军收入囊中。该项目的研究员个人比拼成绩第一名则由梁文杰获得。
  最后沙包大战的项目十分激烈,“攻击”的一方想方设法制造混乱,将“猎物”一网打尽,“防守”的一方则上下跳跃、东躲西藏,巧妙地躲过一次次沙包的袭击。最终超导代表队最终力压群雄,取得冠军。
  集体项目结束后,还有射箭、足球射门、套圈三项个人自选项目,所内研究生和职工都积极参与其中,在秋日暖阳的照耀下,运动场上的欢笑声不绝于耳,大家尽情享受着运动会带来的乐趣。
开场表演
工会主席、副所长顾长志致辞
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讲话
 巧传呼啦圈
毛毛虫竞速
 
研究员项目独轮车运货
 
 
独轮车运人
 
沙包大战
个人项目-射箭
个人项目-套圈
个人项目-足球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