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举行支部书记培训学习会
2017-11-20
文章来源: 所党办
  11月17日上午,物理所支部书记培训学习会在M236举行。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各支部书记、全体支部委员以及科研人员代表出席,所长特别助理/综合处处长/党办主任魏红祥主持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一眼万年》,通过了解南仁东先生在建造FAST过程中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共同学习南仁东先生的执着追求、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严谨治学、坚毅执着,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品格和精神,增强爱国情怀,树立创新自信,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展开“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来自清洁能源支部、技术部支部、纳米支部、极端条件支部、光物理支部的五位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做了相关主题报告。他们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和党建工作,就“如何找准自己的位置”、“如何发挥党建工作作用、服务科技创新”、“如何应对工作与生活的压力”、“如何平衡团队使命与个人定位,与团队成员协作沟通”、“对党务工作的体会与思考”等方面各抒己见。
  作为“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活动的一部分,物理所第一时间响应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号召,组织全所广大党员职工参与《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活动,倡导相关党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历程中学习领悟他的思想历程,从源头上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会上,来自软物质支部、超导支部、磁学支部、表面支部、先进材料支部的五位中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畅谈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他们纷纷表示,不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时期的逆境中永不放弃的精神,对他时时刻刻不忘读书学习的态度而感动,更对他志存高远、胸怀国家的理想而钦佩不已。
  会上参会人员还学习赵忠贤、屠呦呦两位科学家关于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发言,并就发言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文亚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按照院党组与京区事业单位党委要求,物理所党委近期安排部署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支部书记轮训”、“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活动”、“学习南仁东精神”等系列学习活动,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会看到,各支部的活动成果丰硕,学习成效显著。文亚书记指出,希望大家要准确把握十九大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标准,努力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物理所各党支部要按照十九大和新修订党章的要求,努力做到有职能、有组织、有活动、有规范、有激励、有实效。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保持坚韧的品格,将个人的发展同物理所的发展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结合物理所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工作。
文亚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