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17年冬季学位评定会
2017-12-06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12月5日上午,物理所2017年冬季学位评定会在M楼238会议室召开。本次学位会是我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顾长志研究员和王鼎盛院士先后主持。
  会议的第一阶段由顾长志主任主持。委员们就冬季学位申请材料进行了认真审议。经全体到会委员无记名投票,形成如下结果:建议授予陶孟泽等29人理学博士学位。随后,委员会审议并完成了2017年度“增列博士生导师”工作和“工程硕士导师遴选”工作。按照会议日程,委员会依次听取了“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情况通报”、“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情况通报”和“物理科学学院评估与国际评估情况通报”,一致认为应尊重评估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我所各学位授权点的培养方案,加强所内课程建设,按照国家标准进一步规范我所工程硕士的培养,加强实习实践环节。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王鼎盛院士主持。委员会听取了“研究生科研生活满意度调查情况通报”,针对学生们的需求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就“跨门类转专业”议题,委员会进行了审批,一致认为应从学生培养角度考虑,规范我所转专业的现象。经讨论,委员会一致同意“新导师在一年之内参加导师培训后方能上岗”,认为导师应具有高度的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指导研究生的水平。最后,委员会就“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培养”进行了讨论,建议在所级层面定期举办与论文写作相关的讲座。
  学位评定会每年召开两次,是我所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工作的重要会议。委员们在充分讨论基础上形成的集体意见和建议将为下一阶段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提供重要的指导意见。
 
会议现场
 
顾长志主任主持会议
 
王鼎盛院士主持会议
沈保根院士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