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党课暨支部书记培训学习会
2017-12-13
文章来源: 所党办

  12月12日上午,物理所召开以“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党课暨支部书记培训学习会,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从严治党的相关内容。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出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工青妇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长特别助理/综合处处长/党办主任魏红祥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文亚首先进行讲话。他表示,近期物理所广大党员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举行了系列学习贯彻活动,形成了良好学习氛围。随后文亚书记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解读,重点对从严治党和巡视制度内容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推动党的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所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十九大精神指示去践行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进行《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党课。在报告正式开始之前,李明副书记向全所各级党组织提出建立“预警机制”的期望,以将违纪与腐败扼杀在摇篮之中。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基础做起,从细节查起,摒弃侥幸心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十二项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方面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报告内容共分为四部分,分别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含义、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

  专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巡视利剑》主题纪录片的第二集《政治巡视》,并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本片通过卢恩光、司献民、黄国兴三位党员干部违纪案例,警示参会人员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文亚书记讲话


李明副书记讲党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