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18年统战及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8-01-11
文章来源: 所党办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加强联系,共话发展,物理所党委于1月10日下午组织召开2018年统战及党外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副所长书记文亚、所长特别助理/党办主任/综合处处长魏红祥、所长特别助理/科技处处长冯国星、各民主党派代表、归侨代表参加会议。魏红祥主持会议。
  首先文亚书记传达了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要点,重点介绍了有关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精神。所长特别助理/科技处处长冯国星介绍了物理所2017年科研工作进展及发展规划。
  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朱恪(民革)、孟庆波(民盟)、郭海明(民盟)、王旭(农工党)、周兴江(九三学社)介绍了所在党派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活动,归侨代表李世亮介绍了所内归侨现状。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物理所发展的问题展开交流,提出了诸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好科研本职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及物理所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文亚书记做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大家在工作岗位上的辛勤努力和对物理所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物理所党委长期以来都十分重视与民主党派成员、归侨侨眷及党外人士的沟通和交流,目的是为了调动各层面人员的积极性,提升物理所的综合实力。他表示,未来所党委要继续保持与各民主党派和归侨的紧密沟通,在所内实现统战工作繁荣发展。在2018年,各统战人士活动要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为物理所建设百年基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最后文亚书记表示所党委欢迎大家随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文亚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