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溧阳市蒋锋书记一行调研物理所
2018-01-15
文章来源: 科技资产管理与转移转化办公室

  1月12日下午,江苏省溧阳市市委书记蒋锋到物理所调研,主要就溧阳市人民政府与物理所联合成立物理所长三角研究院事宜进行了研讨,同行的还有溧阳市委常委/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庄松年、溧阳市副市长陈峰、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潘儒等。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所长助理/综合处处长魏红祥、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冯国星、清洁能源实验室、大科学装置与基础设施处、研究生部、人事处、科技资产管理与转移转化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出席了调研活动。
  蒋锋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物理所所史展,随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所长助理冯国星主持。会议起始,文亚书记代表物理所对蒋锋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物理所在应用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十三五的规划。随后,蒋锋书记代表溧阳市介绍了溧阳及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的有关情况。蒋书记表示,溧阳凭借交通、区位、生态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致力于动力电池,智能电网,汽车及零部件,农牧和饲料机械四大领域,打造高端产业集群,尤其在锂离子电池方面,力争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锂电池基地,并衷心希望物理所的产学研平台落户溧阳。
  最后,文亚书记表示长三角作为中国经济发达的地区,代表着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物理所将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中科院新时期“三个面向”的号召,通过所地合作,推动地方科技能力提升、产业打造、经济发展,实现全面共赢。


参观所史展


文亚书记


蒋锋书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