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副市长阴和俊一行莅临卫蓝新能源考察调研
2018-03-12
文章来源: 科技处

  3月8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一行莅临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公司创始人陈立泉院士、首席科学家李泓研究员、总经理俞会根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北京市经信委、科委、房山区政府、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管委会、国科控股、物理所等相关领导和人员也参与了本次考察调研。
  阴市长参观了卫蓝新能源公司展示厅。陈立泉院士首先详细介绍了物理所固态电池研发历史和卫蓝新能源公司的基本情况。随后,李泓研究员分别从固态电池的研发和技术发展情况、中科院A类战略先导项目“变革性纳米产业技术聚焦“中的“长续航动力锂电池“的研究进展、卫蓝新能源公司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地汇报,并对阴市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图1:陈立泉院士介绍


图2:李泓研究员讲解

  阴市长对卫蓝新能源公司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谈到产业布局时,阴市长指出物理所最早从事固体电池方面的研究,在诸多基础研究领域国内领先,卫蓝新能源公司要充分这一技术优势,开拓创新,“甩开膀子干”,并以“用得上、有影响”为研发和生产导向,紧紧抓住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机遇,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快速将技术形成应用产品并推广到市场。阴市长还特别询问关心企业在北京发展可能遇到的困难,并表示企业可以充分利用北京市在科技发展资金,政策方面的强大优势资源,协调发展。


图3:阴市长作指示

  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物理所于2017年以固态电池核心知识产权作价入股到公司,目前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物理所占股30%。卫蓝新能源公司是以“慧聚卫蓝,先导固态”为核心价值,凝聚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技术和开发团队,专注于下一代混合固液电解质及全固态锂电池研发与生产,是国内少有拥有固态锂电池核心专利与技术的电池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