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西北所友会成立
2018-05-16
文章来源: 综合处

  5月11日下午,物理所西北所友会成立仪式在西北大学博物馆三层会议室举行。来自西北地区的多位所友相聚西安,与物理所众多同仁共话情谊,畅谈发展。物理所胡江平副所长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部分实验室主任出席成立仪式。
  物理所人事处处长周长柱对物理所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物理所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是一代代物理所人共同的付出与努力,希望所友们可以继续支持物理所,为物理所的日益发展感到荣光,也希望广大所友充分利用所友会的平台,继续加深所友与物理所之间的交流,为物理所的发展、科学的进步、国家的富强做出贡献。
  物理所创新文化办公室主任赵岩介绍了物理所所友会的发展概况。物理所所友会工作自2013年6月9日正式启动以来,一直致力于联系并服务所友,持续传承物理所的精神和优秀文化,所友会的陆续成立受到了广大所友的一致好评,至今国内已成立华东、东北、华北、华中、西南、西北六个分会,国际上已成立北美分会,将来还要不断扩展下去,以继续加深所友与物理所之间的互动交流。
  会议推选徐新龙(西北大学)为西北分会会长,段利兵(西北工业大学)、刘杰(西安交通大学)为副会长,朱江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秘书长。胡江平副所长为他们颁发聘书并赠会旗。徐新龙代表西北所友会发言,他表示将利用好所友会的平台,努力为所友们服务,在物理所和所友总会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活动,促进西北地区所友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使西北所友会茁壮成长。
  参会的各位所友及物理所同仁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所友们回忆了在物理所学习和生活的点滴岁月,相谈甚欢,暖意融融。物理所人的共同身份使大家一见如故、倍感亲切。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西北所友会建设成西北地区所友温暖的家!
  胡江平所长发表了总结讲话。他表示,物理所一直在不断加强所友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所友会就是一个最好的平台,希望各个分会之间能够多开展活动,增进了解,为物理所在全国“一村三湖”的部署发展献计献策,相互促进。也希望所友们可以将物理所的理念和文化精髓传播下去,发扬光大。最后,他对物理所西北所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物理所所友会工作启动于2013年。作为所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组织,所友会的宗旨是加强所友之间以及所友和物理所之间的联系和团结,服务广大所友,发扬物理所穷理、有容、惟才、同德的优良传统,为物理所发展和国家科技事业进步做出贡献。西北所友会包括新疆、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地区,是继华东、东北、华北、华中、西南、北美分会成立后建立的第七个分会。
  按照计划,物理所其他地区所友会将陆续成立。欢迎所友随时与我们取得联系,加入所友会的大家庭!
  所友会联系方式:ipaa@iphy.ac.cn


胡江平副所长讲话

人事处处长周长柱介绍物理所情况

创新文化办公室主任赵岩介绍所友会情况

西北分会负责人徐新龙发言

为西北分会负责人颁发聘书

座谈交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