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18年夏季学位评定会
2018-06-04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6月1日上午,物理所2018年夏季学位评定会在M楼238会议室召开。本次学位会是我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顾长志研究员、王鼎盛院士、沈保根院士先后主持。
  会议的第一阶段由顾长志主任主持。委员们就夏季学位申请材料进行了认真审议。经全体到会委员无记名投票,形成如下结果:建议授予任丽行等129人理学博士学位,戚兴国等3人工学博士学位,顾跃强等7人理学硕士学位,张朋朋等1人工学硕士学位,张峰榕等11人工程硕士学位。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王鼎盛院士主持,委员会审议并完成了“学籍变动审批”工作,同意容晓晖等2人的跨门类调整专业申请和潘如豪等2人的提前毕业申请。随后,委员会审议并完成了“工程硕士企业导师审议”工作。
  会议的第三阶段由沈保根院士主持。经讨论,委员会一致要求对“长期不从事科研的研究生”进行严肃处理,保证我所研究生正常的科研秩序。随后,委员们对“规范化培养方式”进行了讨论,认为应严格规范我所博士生资格考核环节,不断提高我所研究生培养质量。
  学位评定会每年召开两次,是我所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工作的重要会议。委员们在充分讨论基础上形成的集体意见和建议将为下一阶段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提供重要的指导意见。


会议现场


顾长志主任主持会议


王鼎盛院士主持会议


沈保根院士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