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北京分部揭牌仪式在中科院物理所举行
2018-06-11
文章来源: 科技处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北京分部揭牌仪式于6月8日在中科院物理所举行。东莞市副市长刘炜,东莞市科技局纪检组组长朱宝玉,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忠贤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高鸿钧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中科院物理所所长、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法人代表方忠,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副主任张广宇,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技术发展与经营管理处处长邓春勤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中科院物理所双聘人员及物理所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中科院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副理事长文亚主持了揭牌仪式。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北京分部的成立将成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吸引人才和对外交流、宣传的窗口,将发挥物理所优势,进一步加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建设期间的平台建设预研、前沿研究布局和人才队伍引进,未来将发挥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本部互补的作用,促进实验室实现打通从基础科学发现、关键技术突破到产业应用前期完整创新链的目标。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物理所的进一步融合,标志着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建设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随后,刘炜副市长一行与方忠所长、文亚书记等人一起就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近期待解决问题等进行了座谈,双方表示将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家材料科学研究的重地,成为国际知名材料科学研究的重要窗口。


领导致辞

揭牌仪式现场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北京分部前合影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