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座谈会在物理所顺利召开
2018-06-13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2018年6月9日下午,物理所2018年“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座谈会在物理所M楼236会议室顺利召开。物理所副所长顾长志研究员出席会议。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燕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重庆大学等十四所高校物理学院/系领导、教授以及物理所研究生部成员共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王皖燕主持。
  顾长志副所长首先致词,对高校院系领导和教授表示欢迎。他指出,人才培养是一项重要工作,物理所研究生生源质量的提高与高校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希望与会代表通过分享经验,沟通需求,共同推动中国物理学教育的发展。
  随后,研究生部汪庭语介绍了物理所概况和科教结合工作进展情况。
  在主题发言阶段,高校院/系领导、教授纷纷踊跃发言。他们对物理所的教育情怀表示赞赏和感谢,希望与物理所在联合培养本科生工作中继续深化合作,开展暑期学校、夏令营、严济慈班等系列活动,充分利用高校与科研机构之间的互补性资源,实现互利共赢,协同育人。
  最后,顾长志副所长总结发言。他感谢与会嘉宾提出宝贵建议,希望通过合作,在高校教学模式基础上,把真正对科研感兴趣的学生带入物理学领域中,培养出更多物理学及相关领域的未来领军人才。
  物理所自2003年起连续15年坚持开展“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工作。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下,和国内多所重点高校合作,联合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促进了拔尖物理学人才培养和物理学科教育的发展,得到合作高校的高度认可。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