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大会
2018-07-04
文章来源: 所党办

  2018年6月29日下午,物理所召开了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大会。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处长蔡晨曦出席了会议,物理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全所党员参加了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主持大会。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高唱国歌。首先由青年科学家党员代表孙阳带领新党员进行宣誓。15位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随后,进行系列先进表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宣读了《关于在物理所建党九十七周年大会上进行表彰的决定》,文亚书记为优秀党支部和保密工作先进个人及集体颁发了获奖证书,方忠所长为物理所文化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及集体和安全保卫工作先进个人及集体颁发了获奖证书。
  为弘扬爱国敬业精神,深入人文关怀,所党委将在全所组织开展“我与物理所”专题活动。开设专栏讲述物理所职工的成长故事,让每一位职工都能够展现自己的光彩。大会进行了“我与物理所”专题启动仪式。首先,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与物理所”启动视频,视频中物理所各个岗位职工的真情流露生动感人,引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随后,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处长蔡晨曦、物理所所长方忠、物理所党委书记文亚上台共同开启“我与物理所”专题活动。
  最后,党委书记文亚进行了大会讲话。他首先对院直属机关党委与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与集体表示祝贺。他指出,新时代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科研院所,在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等方面也拥有意义非凡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所党委未来也将通过联学联建、西部科普扶贫、树立先进典型等系列活动继续发扬物理所的传统和文化,关怀并激励物理所每一位职工,用党建工作实实在在地推动物理所的发展。文亚书记强调,所党委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组各项部署要求,奋发有为,全力推动物理所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专题片《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李明书记主持会议


新党员宣誓






“我与物理所”专题启动仪式


文亚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