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2018年度新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物理所举办
2018-07-10
文章来源: 所党办

  6月25-27日,物理所承办了中科院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2018年度新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北京分院协作三片各单位的六十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物理所党委书记文亚作开班讲话,他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刻领会培训的重要意义,举办培训,是坚持党员标准,贯彻从严治党,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的需要,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需要,也是党组织对要求入党的同志在政治上的关心和负责;第二,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三,要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了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带来了一个个精品讲座: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海滨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教授耿化敏的《习近平与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科社部教授郇雷的《共产党宣言》,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蒋茜的《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宋友文的《文化自信与当代中国精神》,中央党校党建部原理教研室教授王瑜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处长蔡晨曦特别精心准备了一场关于“党的基本知识”的报告:《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发展流程》。作为北京分院基层党建工作团队成员的生物物理所党办主任栾贵波也做了题为《党的基本知识:党史、党规党纪篇》的报告。
  三天的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在最后的分组交流讨论环节,各位学员纷纷总结了自己在这几天学习的心得和收获,各组代表也进行了精彩的总结汇报。不少学员表示,将会以这次培训学习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


文亚书记作开班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