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国家外专局机关团委、高技术中心青年小组赴物理所调研
2018-07-27
文章来源: 所党办

  2018年7月13日,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主任刘敏带领高技术中心青年小组、原国家外国专家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金建敏带领原国家外国专家局机关团委一行60余人到物理所调研。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所长特别助理/综合处处长魏红祥、人事处处长周长柱、科技资产管理与转移转化办公室主任朱春丽出席调研会。所长特别助理/综合处处长魏红祥主持座谈。
  调研小组成员首先参观了物理所所史展、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微加工实验室。随后进行了座谈会,会上,文亚书记首先对科技部原国家外国专家局机关团委和高技术中心青年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对物理所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文亚书记说,物理所在高温超导、量子反常霍尔效应、外尔费米子、清洁能源等领域的研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也积极响应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召,开创性地推进“一村三湖”方略,在北京怀柔、广东东莞、江苏溧阳等地建设实验室。这些都离不开科技部各位领导同事的支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彼此增进了解,加强合作。
  随后,参会人员观看了物理所九十周年庆视频,并听取了物理所青年科学家孙阳研究员、陈佳宁研究员、张颖副研究员关于科研项目的汇报,以及物理所科普工作的报告。金建敏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物理所良好的科研氛围和科学家的拼搏精神让人深受鼓舞,大家要看到科技创新发展的成就,也要了解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做好科学家的服务生和助推手,将引才引智工作与科技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做科技管理的行家里手。高技术中心主任刘敏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相关情况和高技术中心的职责与使命进行了介绍,高度评价了物理所科研人员“以所为家”的敬业精神,同时表示让科研人员有获得感是科技管理部门努力的方向,科技管理要充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重要精神,做到智慧管理和科学服务。高技术中心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凝心聚力,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参观物理所所史展


参观微加工实验室


参观超导实验室


文亚书记致欢迎词


物理所代表作报告


文亚书记讲话


金建敏副书记讲话


刘敏主任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