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溧阳召开
2018-08-13
文章来源: 科技处/资产办

  8月12日,为更好地推动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发展,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溧阳召开。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当选理事长,溧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徐华勤、物理所副所长顾长志当选副理事长,物理所陈立泉院士、李泓研究员、科技资产管理与转移转化办公室主任朱春丽、溧阳市委常委庄松年、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峰、江苏中关村控股集团总经理朱光华当选理事。随后召开了中心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文亚书记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章程”、“中心双聘人才管理办法”、“中心荣誉主任、主任、副主任人选任命”、“中心2018年度预算”、“中心发展规划”、“中心住房补贴政策”等议案,并通报了“中心选址及设计方案”、“天目湖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装修方案”。同时,会议任命陈立泉院士为中心荣誉主任,李泓研究员为中心主任,陈澍研究员、朱光华总经理为中心副主任。
  2018年4月20日,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在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签约共建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协议,中心由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共同出资,并于2018年8月6日工商注册成立。中心将按照企业法人的模式运营,主要瞄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前沿技术研发,致力于解决长三角地区企业在能源、信息、尖端仪器与智能装备等相关领域的关键技术需求,为溧阳在前沿科学技术、新能源、高端制造等领域形成可持续发展竞争力。同时将积极开展科技交流、科教融合、科学普及活动,将中心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科技创新和学术交流基地。


图1: 与会理事合影


图2: 为陈立泉院士颁发聘书


图3: 为李泓研究员颁发聘书


图4: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