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
2018-08-21
文章来源: 科技处
  2018年8月9日,物理所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立项的两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吴根处长、于笑潇副研究员,两个项目的责任专家和专家组成员应邀出席会议指导工作,项目负责人靳常青研究员、崔晓玲研究员及骨干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物理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由物理所牵头承担的两项项目分别是由靳常青研究员担任首席科学家的“综合极端条件下的新型关联电子材料及量子态调控(2018YFA0305700)”、由崔晓玲研究员担任首席科学家的青年项目“异核简并气体的杂质物理和新奇量子物态(2018YFA0307600)”。 这两个项目均属于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重点专项。两个项目中,物理所联合了包括南京大学、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和山西大学等多家高校及研究院所共同承担。
  项目启动会上,各项目首席科学家和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实施的目标、研究方案和组织管理等内容。各项目专家组针对汇报内容对项目的组织实施提出了很多积极的建议,希望项目各课题间在项目首席科学家的带领下科学分工、明确职责、通力合作,围绕核心科学目标集中研究精力,努力攻关,按要求保质保量并尽可能超额完成预期目标。
  物理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一定落实好本专项的法人主体责任,为科学家们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管理服务和技术支撑,协助科学家们圆满顺利完成国家的科技任务。科技部领导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各项目课题间相互协作,加强联系,认真开展工作,争取早日实现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