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和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海外招聘会[荷兰站和英国站]成功举行
2018-09-12
文章来源: 人事处

  2018年8月30日至9月5日,物理所人才招聘团组奔赴荷兰和英国开展人才招聘和宣传活动,分别于8月30日在荷兰的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9月3日在英国伦敦的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9月5日在英国的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举办专场人才招聘宣介会,得到了海外学者和留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每场招聘会参加人数40余人。
  在招聘会上,物理所副所长胡江平研究员、物理所吕力研究员、物理所人事处处长周长柱向与会学生学者介绍了物理所的基本情况,明确了物理所创造一流成果、提供一流待遇的“双一流”定位与目标,详细阐述了物理所的主要科研进展、未来发展规划、人才招聘政策,以及在工资待遇、经费支持、学术氛围、考核制度、生活配套等各方面的优势条件。重点介绍了物理所“一村三湖”的规划布局,即中关村本部发展基础研究,东莞市松山湖建设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怀柔区雁栖湖建设“一个装置两个平台”,溧阳市天目湖的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开展成果转移转化和学术交流活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未来将布局材料制备与加工极限环境设施(暂拟名)大装置,基础前沿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创新样板工厂三大核心板块,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及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怀柔的“一个装置两个平台”包括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和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
  物理所的良好发展势头和对引进人才的支持力度受到了华人物理学家和海外学子的高度关注。招聘会上,海外学者和留学生与我所人才招聘团组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咨询和探讨,深入了解了相关研究方向、三湖的规划发展、引进人才的支持政策,表达了希望今后能去物理所工作的意愿,会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为配合一村三湖的发展规划,物理所加大了海外招聘人才的力度和规模,除了每年例行在美国物理学会的三月会议上举办专场人才招聘会和答辩会之外,2017年11月,还在哈佛大学和美国材料学会秋季会议上举办专场人才招聘会,2018年3月在斯坦福大学举办专场人才招聘会,2018年3月在德国物理学会春季会议、马普固态化学物理所举办专场人才招聘宣介会,2018年4月在2018年国际磁学会议、新加坡国立大学举办专场人才招聘宣介会,2018年8月在美国化学学会全国会议和展会上举办专场人才招聘宣介会。未来,物理所人才招聘团组还将奔赴其他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和高校,以及物理相关领域各类国际顶尖会议的现场,开展人才招聘和对外宣传活动。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招聘会现场


帝国理工学院招聘会现场


剑桥大学招聘会现场


物理所副所长胡江平研究员在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招聘会上介绍物理所情况


物理所副所长胡江平研究员在帝国理工学院招聘会上介绍物理所情况


物理所吕力研究员在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招聘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物理所人事处处长周长柱在帝国理工学院招聘会上介绍物理所情况


物理所人事处处长周长柱在剑桥大学招聘会上介绍物理所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