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18年务虚会
2018-09-13
文章来源: 综合处

  9月7日至9日,物理所召开2018年务虚会。本次会议深入探讨了关系研究所未来发展的各项重要工作。会议以主题报告和自由讨论为主要形式,集中研讨了物理所科技工作、软实力建设及保障、经济资源与财务管理、研究生培养、资产与产业化、工程项目管理、技术支撑、学术服务、实验室建设、人才发展、国际发展、党建、纪委、“一村三湖”建设等方面的议题。
  方忠所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两天的研讨中,大家针对关系物理所发展的重要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思考,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今后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思路。目前,物理所的发展迎来了重大的历史机遇,作为国家基础科学研究的生力军,物理所在助力建设科技强国的征程中,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全所职工,特别是青年科技人员要有抱负,有担当,要自觉地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在解决“卡脖子”的重大科学、技术难题上勇挑重担,勇闯难关。
  所领导、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各职能部门、职代会及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方忠所长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