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研究所举行2018年度新职工入所培训
2018-09-25
文章来源: 人事处

  9月19日和20日,物理研究所2018年度新职工入所仪式和入所培训如期举行。物理研究所所长方忠、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向涛院士及各管理部门代表出席了本次入所仪式。
  19日上午9点,在庄严的国歌声后,文亚书记逐个点名到会的新职工,方忠所长为他们颁发物理所所徽。方忠所长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新职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新职工能够尽快适应新岗位和物理所的环境。他还强调要把个人的奋斗与物理所的发展和国家的科技兴国战略联系起来,希望新职工能够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物理所干出一番事业。在文亚书记的讲话中,他指出在物理所九十年的艰辛历程中,老一辈科学家们艰苦奋斗,勇攀科学高峰,积淀了物理所的优良传统。同时,他对新职工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再创辉煌。
  向涛院士作为职工代表发言,他指出物理所具备很好的科研平台,有助于年轻人的成长。他表示科研是一个从零到一的创造过程,过程充满艰辛,希望年轻人耐得住寂寞,为物理所的发展贡献力量。清洁能源实验室的索鎏敏作为新职工代表发言,他感谢物理所给予的空间和舞台,并表示会积极投身到科学研究和物理所的各项建设中,为物理所的发展发挥作用。
  随后,新职工观看了物理所九十周年宣传短片并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然后,物理所职能部门,包括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部、综合处、大科学装置与基础设施处分别介绍了各部门工作情况。最后对新职工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
  19日下午,新职工去参观了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和“一个装置两个平台”的项目现场。新职工表示为怀柔园区的宏伟规划所震撼,更加坚定了在物理所施展抱负、为物理所的发展添砖添瓦的信念。
  9月20日,人事处组织新职工进行了户外素质拓展培训。通过拓展训练,增进了新职工的感情交流,为以后的工作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方忠所长致辞


文亚书记致辞


职工代表向涛院士发言


新职工代表索鎏敏发言


M楼大厅合影


怀柔园区合影


培训基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