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意婵娟 人月两圆—2018年物理所第十二届中秋晚会圆满落幕
2018-09-25
文章来源: 研究生会/青志协

  9月20日19:00,物理所第十二届“美意婵娟·人月两圆”中秋晚会于D楼212报告厅顺利举行。在物理所90周年之际,师生与家属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共赏一轮明月,共话一度中秋。
  晚会以DFG舞团的热舞表演《The lazy song》及冯中沛的《末日之恋》隆重开场,洪彦帅、常任葆担任主持人。团委书记李凡应邀致辞,在表达了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祝福之后,深情演唱《牧马城市》,博得满堂掌声。随后刘柯含带来经典琵琶独奏《春雨》,韵律明快,技法娴熟。孙亮老师的《天地在我心》与北理舞团的街舞表演将晚会的氛围进一步燃爆。高亦谈的吉他弹唱《鱼仔》、高凡等人的格斗表演以及张铁夫的《海阔天空》均令人印象深刻,赢得观众掌声阵阵。最后吴仲琦以筝笛独奏《渔舟唱晚》、《扬鞭催马运粮忙》为晚会画上圆满句号。
  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之外,三轮的游戏、抽奖环节也是本场晚会的重头戏,踩气球、“一块与五毛”、“逢7拍手”三轮游戏紧张刺激,笑语不断,观众的情绪愈发高涨,紧随其后的微信墙抽奖直接将晚会的喜庆氛围推到顶峰,场面一度欢声雷动。从同学们走出会场时的一张张笑脸中不难看出,大家都收获了满满的祝福与喜悦。
  中秋联欢晚会,是由物理所研究生部和团委主办、研究生会与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研究生系列精品活动之一。晚会以学生“自我组织、自我编排、自导自演、自娱自乐”为原则,旨在为物理所师生在紧张忙碌的科研生活中,提供一个减压放松、展现才华、增进交流的平台。自2007年首次举办至今,晚会已连续举办12届,每届晚会都吸引了物理所及周边兄弟单位的众多师生及家属积极参与,受到全所师生和兄弟院所的一致好评。


李凡老师致辞


孙亮老师深情演绎《天地在我心》


吉他弹唱《鱼仔》


格斗表演


北理舞团街舞表演


微信抽奖环节


古筝独奏《渔舟唱晚》


晚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