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物理所第十三届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2018-09-30
文章来源: 综合处

  由所工会主办、篮球协会协办的物理所第十三届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于9月27日在物理所运动场上演,今年的冠军由表面实验室队和纳米实验室队争夺,这也是两支队伍过去四年来,第三次在决赛赛场上相遇。两支队伍实力强劲,都以全胜的姿态进入决赛,今年究竟是表面队能够卫冕冠军,还是纳米队成功复仇,让我们拭目以待。
  一开场纳米队首先打开局面稍占上风,但之后表面队经过调整找到自己的节奏,中场结束时,两队打成了19分平。下半场由于纳米队的进攻主力成员包德亮顶着4犯的压力,被提前换下,导致纳米队的进攻节奏延缓了下来,而此时表面队也逐渐掌控赛场局势并将比分拉开。不过纳米队的队员们并未因此放弃,他们曾在半决赛中上演了14分的惊天大逆转,这给了他们很大信心。在比赛最后一分钟的时候,纳米队成功地将分差缩小为5分,可无奈比赛时间所剩无几,他们最终饮恨落败。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激烈对决,最终比分为33:26,表面队以7分优势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再次捧起物理所篮球联赛冠军奖杯。双方队员均配合默契,为场边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球赛,场外的拉拉队也在全程呐喊助威,全力支持自己的球队,现场气氛一派火热。
  此外,在前一天举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所机关队以12分优势力压光物理实验室队,获得本届篮球联赛季军。本届比赛的精神文明奖颁给了微清磁联队,以表彰他们在比赛中奋力拼搏的精神。
  本届篮球联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持续了十余天,共进行了16场比赛。篮球联赛作为物理所的传统赛事之一,每年举办一次,深受所内广大篮球爱好者的喜爱。通过组织篮球比赛,增进了参赛人员之间的友谊和交流,促进了篮球运动在所内的蓬勃开展。


图1.   决赛现场激烈的赛况以及场边认真观看比赛的观众。


图2.   所工会为冠军球队——表面实验室队颁奖。


图3.   所工会为亚军球队——纳米实验室队颁奖。


图4.   季军球队——所机关队合影纪念。


图5.   三、四名比赛现场——奔跑的运动员和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