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十一运动会成功举办
2018-10-09
文章来源: 综合处

  天朗气清,秋意渐浓,物理所篮球场上却热闹非凡。物理所2018年十一运动会在9月30日上午召开,几百名职工学生一起享受这十一假期前的盛会。本次运动会由物理所工会主办,纳米实验室分工会和物科光电分工会协办。
开场是旗开得胜的表演,红旗招展,鼓声阵阵,舞者飞腾越步,引得喝彩连连。随着乐曲从激昂转为悠扬,职工太极拳表演入场,这个项目获得今年北京分院“全民健身日”太极拳展示活动一等奖。他们在柔和的动作中藏着几分刚劲,动作如行云流水,赏心悦目。随后,物理所工会主席、副所长顾长志为运动会致辞,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致辞并宣布2018年十一运动会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共设置毛毛虫竞速、螃蟹接力跑、可乐保龄球、拔河比赛四个集体项目。
毛毛虫竞是近年热门的项目,一直保留在运动会上。这个项目既考验速度,又考验团队配合。四只可爱的毛毛虫,摇头晃脑向终点冲去,有的配合整齐划一,左右左右口号整齐。有的就前脚踩后脚,人仰马翻。最后,纳米实验室凭借出色的配合获得了第一名。 
“螃蟹接力跑”则考验选手们的配合能力和速度,选手们或面对面、或背对背,采用了各种有趣的方式夹住篮球,跑动的过程中憨态可掬,引得观众阵阵笑声。最后,光物理代表队取得了冠军。
“可乐保龄球”既是研究员项目也是集体项目。选手用篮球撞击摆好的可乐瓶,撞倒数目多则取胜。此时选手手中的篮球更加“调皮”,或者路线跑偏,或者弹出跑道,更加不受控制。凭借精准的控制,超导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夺冠。
最后“拔河比赛”点燃了整个运动场的热情,在震耳欲聋的号子声中,各个代表队都拼尽全力,观众的欢呼声,跺脚声融成一片。最终,宏理代表队以压倒性的优势荣获冠军。
集体项目结束后,还有吸引人的自选项目——套圈,所内研究生和职工都积极参与其中,在秋日暖阳的照耀下,运动场上的欢笑声不绝于耳,大家尽情享受着运动会带来的乐趣。


开场表演《旗开得胜》


开场表演《太极拳》


工会主席/副所长顾长志致辞


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致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始



毛毛虫竞速

 

螃蟹接力跑



可乐保龄球



拔河比赛


自选项目-套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