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勇胜研究员受聘担任美国化学会能源快报ACS Energy Letters资深编辑
2018-10-12
文章来源: 科技处

  近日,受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美国化学会能源快报》(ACS Energy Letters)主编Prashant V. Kamat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清洁能源实验室主任胡勇胜研究员自2018年10月1日起,担任该期刊资深编辑(Senior Editor),其同时也是该杂志资深编辑中唯一的中国学者。
  《美国化学会能源快报》期刊于2016年创刊,主要发表能源研究中最新、最具有突破性的科学进展,涉及能源捕获、转换和存储等多方面主题,是美国化学学会第一本报道能源领域进展的快报类期刊。期刊编委会由三十余名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组成。
  随着科学界对能源问题的重视与广泛研究,期刊投稿量和影响力持续增加,截至2017年该刊的影响因子为12.277。据悉,期刊在聘任资深编辑时一方面会考虑受聘人在研究领域的国际声望,同时要求其在推动国际合作交流上获得广泛认可。

  胡勇胜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清洁能源实验室主任。2012年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支持,2016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支持,于2015和2016年分别入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和英国物理学会会士。
  自2011年起,胡勇胜研究员带领其科研团队致力于低成本、安全环保、高性能钠离子电池技术的研发,独立开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钠离子电池体系,已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12项,其中包括国际专利2项(美国和日本各1项)。在Nature Mater., Nature Energy, Joule, Nature Commun., Science Adv.等学术期刊上共发表论文180余篇,SCI总引用超过16000次,H-因子62,连续5年入选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录。最近所获荣誉与奖励包括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16)、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2015)、国际电化学学会Tajima Prize(2015)等。

https://pubs.acs.org/page/aelccp/editor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