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代表团访问物理所
2018-10-23
文章来源: 人事处

  10月19日上午,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物理与天文系代表团一行两人前来物理所访问交流。物理所副所长胡江平研究员、光物理实验室主任李玉同研究员、吴令安研究员、李家方副研究员、常国庆副研究员出席了会见和交流活动。
  物理所副所长胡江平研究员首先代表物理所对来访嘉宾表示欢迎,随后他介绍了物理所的基本情况、科研亮点、国际合作和发展规划等内容。麦考瑞大学物理与天文系主任Michael Steel教授也介绍了麦考瑞大学的基本情况、物理与天文系的研究方向和最新进展等。在之后的自由讨论中,双方就光物理学领域、量子信息领域等方面的科研进展交换了意见,并初步提出了在相关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与交流的意向。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物理所光物理实验室、超导实验室、固态量子信息与计算实验室,并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简要交流。
  当天下午,Michael Steel教授在M253报告厅作了题为Nonlinear opto-acoustic interactions in nanoscale integrated waveguides的学术报告,并与相关研究人员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来访的外方代表团成员包括麦考瑞大学物理与天文系主任Michael Steel教授和Yiqing Lu研究员。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建于1964年,是位于澳大利亚州悉尼市的一个公共研究大学,是悉尼大都市地区设立的第三所大学,其商科在世界上享有盛名,在光物理领域的研究也颇有建树。


麦考瑞大学来访团组参观超导实验室


麦考瑞大学来访团组与物理所科研人员交流现场


麦考瑞大学物理与天文系主任Michael Steel教授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