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副总裁宋涛一行来物理所调研交流
2018-11-17
文章来源: 科技处

  11月15日上午,阿里云副总裁宋涛一行10人前来物理所进行调研交流。物理所所长方忠、汪卫华院士、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冯国星,科学家代表及相关管理部门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宋涛副总裁一行首先饶有兴趣的参观了物理所所史展,接着参观了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清洁能源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科研人员关于实验设备和研究进展的介绍。随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冯国星主持座谈。
  会上,方忠所长首先对宋涛副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宋涛副总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阿里云专家代表介绍了公司在科研专项、科学计算、存储、网络等方面的业务进展。物理所科学家代表介绍了材料基因平台布局及在材料计算、制备、表征、数据库建设等方面的进展。与会人员围绕超算、存储、数据库、科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宋涛副总裁表示此次的调研交流活动给大家提供了相互了解的机会,双方在基础研究、产业推动、科普等方面都有合作的可能,希望今后加强沟通合作。
  最后,方忠所长表示今天是个非常好的开端,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双方更多实质性的合作, 发挥物理所前沿科学研究优势和阿里云的技术优势,围绕前沿研究建立战略性合作,促进科技发展。


所史展参观


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


清洁能源重点实验室参观


方忠所长发言


宋涛副总裁发言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