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办公厅和条财局党支部参观物理所党员教育基地
2018-11-22
文章来源: 所党办

  11月21日,中科院办公厅和条财局党支部的六十余名党员代表参观了物理所党员教育基地。
  活动中,参观人员首先来到了物理所“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物理所所史馆、超导实验室、清洁能源实验室。所史展中的历史记忆与现阶段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学科发展的不易,以及我国科技水平的逐渐提升。这些成绩折射出物理所一代代老科学家扎根实验、潜心科研的科学精神。
  参观第二阶段,大家观影了老科学家的故事——感动时刻,该视频中的钱三强、陈能宽、黄昆、赵忠贤等老一辈科学家们不仅在科学上勇攀高峰,同时也将不忘初心,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扎根在心底,为我国的科学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场的党员们深受他们爱国敬业、甘于奉献精神的鼓舞。最后,大家观看了主题党日活动视频,感受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精髓。新时代开启新航程,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我们应不忘科技报国的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