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加工实验室成功举办2018年第九届中国FIB技术及学术交流研讨会
2018-11-23
文章来源: 综合处

  2018年第九届中国FIB(聚焦离子束)技术及学术交流研讨会于11月18~ 20日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成功举行。
  中国FIB技术及学术交流研讨会是由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FIB专业委员会组织举办的全国性FIB领域专业技术于学术交流研讨会,会议旨在促进FIB技术领域学者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实现信息共享,提高我国科技人员在该领域的专业技术能力和应用研究水平。该会议从首届2010年开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取得非常好的技术和学术交流效果,与会人员反响强烈,也得到越来越多国内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及国际知名仪器设备公司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受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FIB专业委员会委托,2018年第九届中国FIB技术及学术交流研讨会由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微加工实验室承办,西安开普纳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本次会议吸引了100余位国内FIB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参加,并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半导体所、国家纳米中心、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19位专家学者做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了FIB应用技术的各个领域,内容丰富,精彩分层,同时也邀请了国际上FIB及相关技术领先的仪器公司如蔡司、FEI、Tescan、日立、Raith及布鲁克等参加本会,并分享了FIB技术、设备及其配套技术的最新进展。报告会期间,报告人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反响积极,讨论热烈,收获颇丰。
  会议结束后,颁发了新人报告奖和最佳海报及图片奖,与会人员参观了微加工会实验室。微加工实验室与各高校、科研院所的微纳加工及表征平台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平台协作关系,将进一步开展FIB技术及其他微纳加工相关领域的技术合作和交流研究。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及问答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