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18年冬季学位评定会
2018-12-05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12月4日下午,物理所2018年冬季学位评定会在M楼238会议室召开。本次学位会是我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顾长志研究员和沈保根院士先后主持。
  会议的第一阶段由顾长志主任主持。委员们就冬季学位申请材料进行了认真审议。经全体到会委员无记名投票,形成如下结果:建议授予陈迪等30人理学博士学位,建议授予王宗等2人理学硕士学位,建议1人理学博士学位缓议,建议1人理学硕士学位缓议。随后,委员会审议并完成了2018年度“新上岗博士生导师遴选”工作和“工程硕士导师增选”工作。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沈保根院士主持。委员会首先听取了“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双一流建设情况通报”。随后委员们就“关于成立物理所师德建设小组的情况通报”的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必须加强研究生导师师德建设,建议师德建设小组就“加强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一事给全所导师写一封信,并相信师德建设小组在师生关系问题上将起到积极作用。
  学位评定会每年召开两次,是我所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工作的重要会议。委员们在充分讨论基础上形成的集体意见和建议将为下一阶段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提供重要的指导意见。


会议现场


顾长志主任主持会议


沈保根院士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