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前沿局党支部与物理所党委、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2018-12-07
文章来源: 综合处

  12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党支部党员代表到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进行党建联学交流,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党支部书记张永清,前沿局综合处、数理化学处、生命科学处、地球科学处、技术科学处、重点实验室处、教育处等相关同志参与交流。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所长特别助理、中心主任李泓,所长助理、综合处处长、党办主任魏红祥,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冯国星,所党委委员、学术服务部主任杨槐馨,所资产办主任、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朱春丽,所党办、科技处、资产办代表以及企业党支部代表等出席了活动。溧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徐华勤,溧阳市委常委、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庄松年陪同交流。
  中科院前沿局一行首先前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学习了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人员在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庄松年首先致辞,对中科院前沿局张永清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溧阳市发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观影了老科学家故事《感动时刻》,并听取了魏红祥关于物理所基本情况及党建情况的报告、李泓关于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的报告。
  徐华勤介绍了溧阳江南指挥部在新四军发展的历史地位和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对溧阳市的发展规划在多领域、多维度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期望利用生态、产业优势,打造平台,引才引智,通过与中科院合作,共同推动溧阳地方的经济发展。
  张永清在讲话中表示,联学共建活动是中科院的传统,通过联建交流感触颇深,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肩负使命与荣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和业务管理水平,为党和国家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文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物理所是我国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领域的科研机构,物理所九十年的光辉历史是一代代科学家前赴后继努力的成果。在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期,我们应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信念追求,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