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曹则贤研究员当选“2018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2019-01-10
文章来源: 综合处

  物理所曹则贤研究员当选“2018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之“科技传播者”,该评选活动是由《中国科学报》、科学网和《科学新闻》杂志共同主办的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公众广泛参与,评出2018年度人们心目中的“知识英雄”。本届评委会由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院士担任主任,欧阳自远、刘嘉麒、匡廷云、陈冀胜、张履谦、严加安、刘亚东等多位院士和资深媒体人出任评委。
  根据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的评选标准,当选者应于2018年在基础研究领域做出过重大创新贡献,获得过重大荣誉;在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推进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取得过杰出成就;在科技传播、科学普及领域做出重要贡献、有独特表现;推动所在企业创新行业生态,引领市场应用,并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曹则贤一同入选“2018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的还有高星、罗俊、孙强、林鸣、马宗义、赵卫、刘自鸿、徐立、张昌武。


物理所曹则贤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