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学术大会
2019-01-15
文章来源: 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年1月11-13日,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2019年学术大会。
  在1月12日上午的超导实验室学术大会开幕式上,超导实验室主任周兴江研究员和第五届超导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向涛院士致欢迎辞。随后,来自实验室各课题组的副研究员、副主任工程师、工程师、博士后以及实验室行政秘书等向超导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实验室全体师生做了2018年度的工作总结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顾问及嘉宾在听取各个报告后,评选出超导实验室2018年度优秀工作。学术委员代表为超导实验室优秀工作以及实验室内部学术交流优秀报告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1月12日下午所有报告结束后,实验室主任周兴江研究员主持了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师生之间的自由交流讨论会。委员们对超导实验室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以及超导室在物理所乃至全国范围内相关领域研究中的影响力和重要性给予了高度肯定。许多委员也对超导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特别是在杰出青年人才的引进、超导相关的重大难题的攻克、国际竞争力的提升等方面寄予厚望。
  超导实验室全体师生、部分超导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顾问委员和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会的学术委员会顾问和委员包括龚昌德院士(南京大学)、张裕恒院士(中国科技大学)、肖立业研究员(中科院电工所)、张广铭教授(清华大学)、闻海虎教授(南京大学)、王强华教授(南京大学)、马衍伟研究员(中科院电工所)、田明亮研究员(中科院合肥强场)、张清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源教授(北京大学)以及物理所向涛院士、潘庶亨研究员和雒建林研究员等。


2019年超导大会_超导实验室主任周兴江研究员致辞


2019年超导大会_超导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向涛院士致辞


2019年超导大会_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