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华南暨粤港澳大湾区所友会成立
2019-05-27
文章来源: 党委

  5月24日下午,物理所华南暨粤港澳大湾区所友会成立仪式在物理所珠三角分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举行。物理所副所长、所友会副会长胡江平,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副主任、物理所纳米物理与器件实验室主任张广宇,物理所所长助理、所友会秘书长魏红祥出席会议,部分物理所科研人员和来自华南及粤港澳地区的三十余位所友莅临现场,共同见证这一值得庆贺的时刻。

  会议首先介绍了物理所的基本情况和物理所所友会的建设情况。回顾过去,物理所九十余年来的发展历史和光辉成就令所友们倍感荣耀;放眼未来,物理所的前瞻性布局和宏伟蓝图更令所友们充满期待。为了更加紧密地凝聚所友力量,进一步加强所友联系,物理所已先后在国内外建立了7个分会,覆盖了大部分所友所在的地区。近年来,在总会的带动指导下,各分会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地域特色,开展了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物理所90周年所庆之际,各分会开展的庆祝活动为物理所的生日添上了鲜亮的一笔。

  会议推选钟定永(中山大学)为华南暨粤港澳大湾区所友会会长,刘福生(深圳大学)、支春义(香港城市大学)、蔡伟伟(厦门大学)为副会长,刘飞(中山大学)为秘书长,郭东辉(中山大学)、张俊荣(中国散裂中子源)为副秘书长。胡江平副所长为到会负责人颁发聘书并赠会旗。钟定永所友代表华南暨粤港澳大湾区所友会发言,他表示将利用好所友会的平台,努力为所友们服务,在物理所和所友总会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活动,促进所友之间的联系与交流。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副主任、物理所纳米物理与器件实验室主任张广宇着重介绍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整体规划和未来发展,并向来到松山湖参加会议的各位所友表示热烈欢迎。

  物理所所友会副会长、副所长胡江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华南及粤港澳地区经济发展活跃,学术实力雄厚,知名高校和企业云集于此,物理所在该地区的所友更是数量众多、人才济济,希望华南暨粤港澳大湾区所友会成立后,能够充分利用人才资源和区位优势,将所友会打造成一个共识、共通、共荣的合作交流平台,为该地区所友们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成立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体前往中国散裂中子源进行参观。

  物理所所友会工作启动于2013年。作为所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组织,所友会的宗旨是加强所友之间以及所友和物理所之间的联系和团结,服务广大所友,发扬物理所穷理、有容、惟才、同德的优良传统,为物理所发展和国家科技事业进步做出贡献。华南暨粤港澳大湾区所友会涵盖的地区包括福建、广东、广西、海南、香港、澳门,是继华东、东北、华北、华中、西南、北美、西北所友会成立后建立的第八个分会。

  按照计划,物理所将根据所友分布情况,继续推进所友会建设。欢迎所友随时与我们取得联系,加入所友会的大家庭!

  所友会联系方式:ipaa@iphy.ac.cn


物理所所友会副会长、副所长胡江平讲话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副主任、物理所纳米物理与器件实验室主任张广宇讲话


物理所所友会秘书长、所长助理魏红祥介绍物理所情况


物理所华南暨粤港澳大湾区所友会会长钟定永发言


胡江平副所长向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物理所华南暨粤港澳大湾区所友会成立仪式会场


物理所华南暨粤港澳大湾区所友会成立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