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物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简讯
2019-06-03
文章来源: 光物理实验室

  为了更好地促进实验室的发展,“中国科学院光物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于2019年4月16日在物理所M234报告厅召开。参加学术委员会的委员包括学术委员会主任祝世宁院士、荣誉主任杨国桢院士、张杰院士、张道中研究员,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陈润生院士、浙江大学朱诗尧院士、吉林大学丁大军教授、中山大学王雪华教授、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赵卫教授、同济大学陈鸿教授、复旦大学徐雷教授、清华大学龙桂鲁教授、北京大学刘运全教授、山西大学张天才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明海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曾和平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张岩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董国轩副主任、数理科学部一处倪培根研究员、原数理科学部一处张守著研究员应邀出席了会议。此外参会人还包括中科院物理所李明副书记、科技处朱春丽副处长、以及光物理重点实验室的全体科研人员。祝世宁院士、杨国桢院士、张杰院士主持了会议。

  本次学术委员会首先由李明副书记介绍来宾并致开幕词,接下来各个研究组组长介绍了近五年的研究进展和工作展望,实验室主任李玉同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评估准备工作和未来发展。各委员对光物理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学术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实验室的现状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委员们一致认为,光物理实验室具有良好的传承和发展基础,近几年取得了很好的研究成绩,相关研究处于国际前沿、部分处于国际领先;委员们建议实验室借助物理所的平台与优势,拓展新方向,加强自主知识产权及合作交流,在国内外光学领域发挥更大的影响与作用。


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光物理实验室职工合影


光物理学术委员会主任祝世宁院士,荣誉主任杨国桢院士,荣誉主任张杰院士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