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物理所师生羽毛球团体赛成功举办
2019-06-17
文章来源: 综合处

  秉着“促进沟通、增进友谊”的活动宗旨,由物理所工会、物理所研究生部主办,物理所羽毛球协会、物理所研究生会协办的2019年物理所师生羽毛球团体赛于6月2日至3日在中关村文化体育中心成功举办。本次羽毛球比赛分为男单、混双、男双三个项目,所内近80名学生、教职工报名比赛,组成了14支参赛队伍。经过小组循环赛、八强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软物质队成功折桂,而理论队和纳米一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6月2日上午循环赛和八强赛顺利进行。今年的循环赛采取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的淘汰方式。值得一提的是,纳米一队、宏理开发联队、软物质队和理论队分别属于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同时在八强赛中进入四强,成为半决赛和决赛的四支队伍。纳米二队、极端队、表面超导联队、清洁能源二队虽然成功跻身八强,却遗憾未能进入四强。在八强赛中,纳米二队和理论队的对阵僵持了许久,理论队在最后的男双项目中终于以2球之差的小优势成功出线。而表面超导联队与宏理开发联队的水平也是难分伯仲,最后宏理开发联队的前辈们成功出线。

  6月3日晚上迎来了令人期待的半决赛和决赛。历年冠军纳米一队和强队软物质队在半决赛直接碰面,比赛精彩纷呈、相当激烈。在男单项目中,纳米一队和软物质队的两位男单队员进行了认真的比拼,最后软物质队以2:1的比分成功拿下男单项目。在接下来的混双比赛中,纳米一队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以2:0的比分直接拿下混双项目。男双项目中两支队伍的队员都十分努力,在男双第二局比赛中两队的比分可谓是你追我赶、不分上下,最后软物质队的两位队员凭借出色的配合和实力成功拿下男双项目。于是软物质队成功进入争夺冠军的决赛,而纳米一队无缘冠亚军。与此同时,理论队与宏理开发联队也进行了精彩的比赛。两队的水平也是比较接近,理论队凭借优秀的技术和体能成功拿下男双项目,与软物质队争夺冠亚军。在决赛中,软物质队继续取胜,成功拿下今年羽毛球团体赛的冠军;理论队取得了多年来最好的成绩,收获了亚军荣誉;而纳米一队成功拿下了季军。

  比赛结束后,工会副主席宋鹏分别为冠军、亚军和季军队伍颁发了奖杯,祝贺此次比赛圆满结束。至此,2019年物理所师生羽毛球团体赛成功落幕。

  在此次羽毛球团体赛中,各队伍的队员通力合作,为我们展现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相信通过此次比赛,所内各实验室、部门得到了良好的交流,参赛队员间的友谊也得到了培养。在这里,要诚挚地感谢为此次比赛辛苦付出、尽职尽责地工作人员。希望物理所人能热爱像羽毛球这样地体育活动,积极锻炼身体,以强健的体魄投身科研工作中。


图一: 冠军软物质队


图二: 亚军理论队


图三: 季军纳米一队


图四: 部分参赛队员与工作人员合影


图五 男单队员接球


图六: 混双队员接球


图七: 男双队员接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