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务干部培训会暨2019年党支部特色活动立项评审会
2019-06-25
文章来源: 所党办

  6月21日-22日,物理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务干部培训会暨2019年党支部特色活动立项评审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出席会议,党办主任王皖燕主持会议。全所副处级及以上党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办工作人员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党务助理/所长助理魏红祥、李俊杰、时东霞作为立项评审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全所六个支部作了支部特色活动立项的结题报告,总结了一年来支部围绕立项主题开展的特色活动,以及通过这些活动收获的先进经验与活动成果,充分展现了各支部在积极开展党建工作中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九个支部做了特色活动立项申请报告,各项活动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内容丰富多彩、标新立异,与党建实践紧密贴合,体现了各支部的较高的党性觉悟与集体智慧。

  各立项报告结束后,会议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党办主任王皖燕作了题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报告,从提升政治引领力,提升组织推动力,提升文化凝聚力,提升自我革新力,发挥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使与会人员对研究所党建工作未来努力的方向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大家围绕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对研究所党建工作建言献策。

  文亚书记对本次交流会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特色立项活动成果,并对大家的努力和支持表达感谢。他强调,要落实好中央与院党组的各项要求,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做扎实,党组织要切实发挥作用,解决实际问题。他表示,党建工作要致力于为科研人员营造更加公平公正、更加宽松自由、让科研人员安心愉快工作的科研环境。科研人员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攻坚克难,扎下心来做好科研,共同促进物理所的发展。

  会议最后进行了立项评审组成员会议,对特色活动立项结题与申请进行了投票评选。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