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
2019-08-28
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

  8月22日上午,物理所在M楼23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物理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管理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主任、课题组组长代表、党支部书记、工会代表、职代会代表、共青团代表、研究生代表、统战人士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代表所班子通报了我所开展主题教育的整体情况。所党委根据院党组和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关精神,在院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的指导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通过“三对照、三结合”,以自学、培训、集体学习、专家报告、院士党课、警示教育、现场参观等多种形式组织全所党员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共召开10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三个一”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形成调研报告,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讲授专题党课。三是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重点,认真检视问题,形成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四是狠抓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开展专项整治和重点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通报了我所专项整治情况。所领导班子聚焦中央提出的8个方面和院党组提出的5个方面重点查摆问题,结合我所工作实际和巡视反馈问题,确定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建立责任机制,提出八项整改措施,在8月底前取得初步成效,形成了专项整治报告,并对做好下一阶段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通报了我所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根据对标对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找出的问题、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反馈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等,所领导班子列出了主题教育重点整改问题清单,对于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整改事项条条有人盯、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物理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