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纪委组织参观孔庙国子监廉政教育基地
2019-08-28
文章来源: 纪监审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根据物理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纪委工作计划安排,物理所纪委于8月27日下午组织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管理部门关键岗位人员等30余人,赴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孔庙国子监博物馆进行廉政文化教育参观学习。

  孔庙和国子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其中国子监是元明清三代国家设立的最高学府和教育行政管理机构,又称“太学”“国学”。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承办的“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廉政教育相结合,通过介绍古代官德思想的起源、发展和演变,古代官员的选拔、管理和监察,古代官员的各种官德事迹等,为当今的廉政教育提供借鉴,有深刻的教育和警示意义。

  通过参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学习了我国古代官员 “治国、修身、齐家、平天下”与“忠、正、廉、勤”相结合的官德作风,对源远流长的中国古代官德文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大家深深感到中国古代先贤严谨治学、严格考试的制度值得我们深入思考和学习,纷纷表示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和党内监督意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


参观“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


参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