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19年冬季学位评定会
2019-12-09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12月4日下午,物理所2019年冬季学位评定会在M楼255会议室召开。本次学位会是我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顾长志研究员和沈保根院士先后主持。

  会议的第一阶段由顾长志主任主持。首先,委员们就冬季学位申请材料进行了认真审议。经全体到会委员无记名投票,形成如下结果:建议授予徐远骥等41人理学博士学位,蒋礼威1人工学博士学位,于晓洋1人理学硕士学位;建议4人理学博士学位缓议,建议1人工学硕士学位缓议。委员们对如何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进行了讨论,并强调了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的重要性,要求导师、学生以及研究生部提升对于把关学位论文质量的责任心和意识。随后,委员会审议并完成了2019年度“新上岗博士生导师遴选”工作和“工程硕士导师增选”工作。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沈保根院士主持。委员会就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可以适度扩大招生规模并进一步规范工程硕士的招生。随后,委员会审议了“学籍变动申请”工作。最后,委员会通报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学生辅导员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一致认为认真贯彻和执行辅导员制度对物理所今后研究生的培养工作非常重要,应引起高度重视。

  学位评定会每年召开两次,是我所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工作的重要会议。委员们在充分讨论基础上形成的集体意见和建议将为下一阶段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提供重要的指导意见。


顾长志主任主持会议


沈保根院士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