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材料表面界面”国际研讨会在物理所召开
2021-06-30
文章来源: 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6月24日至25日,由物理所表面实验室SF06组和光物理实验室L03组主办的“量子材料表面界面研究进展”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urfaces and Interfaces of Quantum Materials)在物理所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和大学的8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线上线下会议。该会议是物理所主办的复杂材料低维结构系列国际研讨会的第九次会议,旨在促进该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为海内外研究人员提供合作平台。

  大会邀请到来自低维量子材料研究领域的二十四位国内外专家做主题报告,介绍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包括:表面/界面拓扑电子态与新奇磁基态、界面磁性与多铁性质、界面新奇电子态与磁基态的理论研究、界面电子态的探测与集体激发态研究等。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金奎娟研究员、郭建东研究员致开/闭幕辞


线下与会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