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技术系列讲座 七十九
题目: 太赫兹信号发生与测量
时间: 2019年04月11日 10:00
地点: 中科院物理所M楼253室
报告人: 陈鹏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资深技术专家

讲座摘要:

太赫兹泛指频率在0.1~10THz波段内的电磁波,随着太赫兹技术的发展,其在物理、化学、电子信息、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天文学、大气与环境监测、通讯、雷达、国家安全与反恐等多个重要领域所具有的独特优越性和巨大的应用前景逐渐显露。由于频率上它要高于微波、低于红外线,并且能量大小则在电子和光子之间,属于光学电子学的交叉过渡区,既不完全适合用光学理论来处理,也不完全适合用微波的理论来研究,所以太赫兹信号的产生和测量成为该领域研究必须攻克的首要问题。本次讲座将分享在太赫兹信号的产生和测量领域丰富的技术和经验。

主讲人:

2011年,陈鹏加入罗德与施瓦茨公司,资深技术专家,主要负责射频微波类仪器仪表的技术支持工作,长期从事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信号源、信号分析仪、功率计及矢量网络分析仪的技术支持及应用方案在中国的推广。

主办:中科院物理所技术部电子学仪器部
邀请人:郇  庆    电话:82649096  
联系人:竺晓山    电话:82648087   
E-mail: ts01service@iphy.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