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中科院物理所联合B站打造公众科学日
2019-05-20
文章来源: 光明网

  中科院物理所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拉开帷幕。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联合中科院物理所,共同打造大型科普展。活动现场,B站一众UP主(视频创作者)带来化学实验秀、虚拟主播互动、直播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精彩节目。
  在活动的科普演说环节,中科院物理所王霆副研究员、《军武次位面》导演等科技界大咖都来到现场,各自通过光电技术、军事科技、生活中的科学常识等话题展示科学有趣的一面,与热爱科学的年轻观众们一同展开热烈讨论。

  虚拟主播也在严肃的科学技术与梦幻的二次元文化间架设了沟通桥梁。大屏幕上,B站的虚拟主播“兰若_Re”和“Siva_小虾鱼”与观众实时对话互动,3D全息投影“亲临现场 ”的虚拟偶像洛天依仿佛触手可及,而且现场还附上了简易3D全息投影制作教程,一个人只需要3分钟,就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洛天依”。
  在线上,B站还通过“逍遥散人”等知名UP主的直播,带年轻人走进超导、磁学、光物理等高新科技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由实验室工作人员向直播观众现场介绍顶尖实验设备和一系列前沿科技成果。(李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