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网络中心主任廖方宇一行参观物理所党员教育基地
2018-10-23
文章来源: 所党办

  2018年10月19日,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党委书记韩华一行近40人来到物理所进行参观交流。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所长助理/党办主任魏红祥、党支部代表出席交流会。所长助理/党办主任魏红祥主持座谈。
  在座谈会上,文亚首先对网络中心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物理所基本情况以及党建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魏红祥作题为“以光辉典型鼓舞人心,以政治引领凝聚人才”的党建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领军科学家中的党员为物理所的发展发挥了关键的带动和示范作用,保持较高的优秀科学家党员比例既是物理所传统,也是所党委今后努力的方向。通过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党建活动,旨在让大家树立家国情怀,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事业中。随后,参会人员观看了老科学家感人故事视频,视频中讲述的老一辈科学家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使在场的每一个人为之感动。最后,与会人员针对党建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网络中心主任廖方宇在讲话中表示,面对信息化潮流,只有积极抢占制高点,聚力抓好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才能赢得发展先机。老一辈科学家勇于创新、矢志报国、淡泊明志的人格力量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网络中心党委书记韩华也对物理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建设给予了肯定,并号召青年骨干将自己的理想追求与党、国家和人民的奋斗目标和共同理想紧密结合在一起,继承老一辈科学家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
  文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物理所可以和网络中心在技术、信息等多个方面加强合作,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加速推进我国核心技术领域的突破,加强对青年科技人员的培养,激发科技报国的强大动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