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MTA WIGNER Research Centre for Physics代表团访问物理所
2019-09-11
文章来源: 人事处

  9月9日上午, 匈牙利MTA WIGNER Research Centre for Physics的György Wolf教授及匈牙利使馆科技外交官Siklos Lili女士一行两人前来物理所访问交流。物理所吕力研究员、范桁研究员、王如泉副研究员、张喆副研究员、赵昆副主任工程师出席了会见和交流活动。

  物理所吕力研究员首先代表物理所对来访嘉宾表示欢迎,随后他介绍了物理所的基本情况、科研亮点、国际合作和发展规划等内容。匈牙利MTA WIGNER Research Centre for Physics的György Wolf教授也介绍了该机构的基本情况、已经开展的对华合作和未来希望开展的合作。在之后的自由讨论中,双方表示未来希望在中子散射、高能激光等领域开展合作,希望共同推动从匈牙利引进国际博士后、开展学生交流等,同时积极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寻找合适的合作方式。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物理所固态量子信息与计算实验室、光物理实验室,并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简要交流。


吕力研究员介绍物理所情况


György Wolf教授介绍情况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