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怀柔研究部正式成立
2020-05-03
文章来源: 怀柔研究部办公室

  2020年4月27日上午,方忠所长主持召开了我所怀柔研究部第一次会议,会议通报了所务会决议,决定以研究单元的形式成立怀柔研究部,负责我所怀柔园区的运行和管理。

  研究部由文亚书记/副所长对口联系。吕力研究员任研究部主任,主持研究部工作;郭建东研究员、程金光研究员、禹习谦研究员任研究部副主任。研究部下设办公室,负责落实和协调研究部的各项事务,陈熙基任办公室主任。

  怀柔研究部将积极探索有别于中关村本部的科研组织模式,充分依托大科学装置和院市共建交叉平台,发挥装置平台效能,推动多学科、多领域、交叉型和前沿性研究,促进开放和交流,培养基础研究人才,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承接国家和北京市的重大科研任务,助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提高我国科学研究原始创新能力,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