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与溧阳市合作发展规划主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06-12
文章来源: 科技处资产办

  为更好地推进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高质量稳步发展,在中心建设规划的关键时期,6月8日,物理所与溧阳市就中心发展规划召开主题研讨会。中共溧阳市委书记、市长徐华勤,市委常委、江苏中关村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庄松年,江苏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潘儒,市委办公室主任周文光,江苏中关村管委会科技局局长强伟祝,江苏中关村管委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贾玻,中科院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所长特别助理、中心主任李泓,所长助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魏红祥,学术服务部主任、中心副主任杨槐馨,新一代太阳能电池设备项目负责人陈弘研究员,财务处处长朱春丽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徐华勤书记、文亚书记分别代表溧阳市委、市政府和中科院物理所致辞,李泓主任代表中心作了《中心建设发展工作汇报》,随后双方就中心注资、管理体制、资产和运营模式、未来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文亚书记提出,未来中心要加强资源导入和整合能力,敢于创新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和发挥人才的积极性。徐华勤书记表示,中心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溧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心建设和发展,并强调中心要明确定位,未来规划与项目相融合。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为中心未来发展进一步凝练目标、指明方向。中心将以编写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不断探索充分调动和发挥人才的积极性的举措,保障中心可持续发展动力。

  据悉,中心自筹建以来,积极响应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的号召,促进创新资源在产业化基地聚集发展,构建创新活力学术交流和人才交流机制,努力打造物理教育科普基地,力争将中心建设成为全球瞩目的科学中心。

  当日上午,文亚书记一行还参观了科创基地,实地考察了中心新园区建设进展,参观了江苏卫蓝公司固态电池基地和天目湖储能院与西门子共建的工业4.0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文亚书记对中心新园区建设及企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企业要坚持脚踏实地,通过聚集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等产业发展需求,真正把科技创新落到产业发展上。

 


图1 参观中心新园区


图2 研讨会现场